close

媽媽生日蛋糕 ,2017媽媽生日蛋糕,媽媽生日蛋糕推薦,媽媽生日蛋糕宅配,媽媽生日蛋糕訂購,媽媽生日蛋糕評比,媽媽生日蛋糕預購,一年一度的媽媽生日蛋糕要買哪一家才好?當然是要選網路熱銷媽媽生日蛋糕,網路熱銷排行媽媽生日蛋糕,網路超人氣媽媽生日蛋糕,網路上供不應求媽媽生日蛋糕,迅速竄紅的媽媽生日蛋糕

進塔吉特看看

進塔吉特看看

千層蛋糕作法 carol做雞著筅(tshing2),做人倒未必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 英文要反(ping2)—梁記雞肉飯





: 這裡要說的雞肉飯,不是切丁、切件,而是使用手指順著里肌,小心翼翼的撕成一條條細絲來給大家享用,足感心吔!

台灣人很愛吃雞,豈其寧為雞首,不為牛後乎?上山遊玩,滿山遍谷都是土雞城,舉凡放山雞、土窯雞、甕仔雞、鋼管雞、梅子雞等等,就算賣西餐,也要來盤炸雞;嗜食者,雞仔跋落米甕,得其所哉;吃膩的,就四兩雞半斤頭,連大頭雞(大老闆)也頭大了。

有一項官方統計,台灣每天消費雞排超過25萬片,如平均以單片2公分堆疊,將近10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;又有研究指出一片雞排,從原料、運輸,最終賣給消費者,再從垃圾堆裡回收,總共會產生695公克的二氧化碳,換言之,台人以啖雞產出的每日炭排放量就高達17萬3750公斤,現在環保意識高漲,凡我等台灣人,實在應該舉國向全人類謝罪了。

正在添雞肉飯的員芒果千層派 芒果千層蛋糕作法

不過「罵若有變,雞母嘛會夯葵扇」,母雞無手爪,罵倘能改,則六畜也會高舉風扇納涼了。台灣有部電影曰:「雞排英雄」,由著名藝人豬哥亮等演出,當年申請政府補助,我忝為評審之一,這部片演出夜巿人生,幾經改名,最終確定冠以「雞排」二字,據說如此這般較能貼近年輕人逛夜巿吃雞排的偏好,雞排亦有新新人類火星文,作「G排」正解。

我嘗在坊間望見招牌上書「超營養雞排」,唸來總得怪怪的,這非得兼通台語、北京話者不能心領神會其中玄機,而我每有衝動想到這句名詞,大抵是在面對台灣「雞棲王」政客的種種作為時。

雞肉飯之外,許多庶民小菜千層蛋糕做法 塔吉特千層蛋糕 斗六都是梁記雞肉飯受到歡迎的原因

作家李喬有部鉅著《醜陋的台灣人》,反省台灣文化深層裡的劣根性,此書膾炙人口,其中以客家方言「雞棲王」來形容台灣人的個性。

在客家話裡,雞鴨之舍曰「棲」,「雞棲王」是雞芒果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 英文舍裏的霸王。「雞棲王」的特點是:

其一、自家人面前自我無限膨脹,對統治者卻卑躬屈膝,唯唯諾諾。

其二、目光如豆,鼠目寸光,見樹不見林,且不顧大局,輜珠必較。

其三、離開安全棲身處的「雞棲王」,為求生存只好「西瓜偎大邊」,見風轉舵。

我從前在電視台主持節目,曾就此訪問過李喬,結論是台灣「雞棲王」者眾,嗟夫,領導人獨缺鴻鵠之志,鵬程萬里者哉。

也不過是吃碗雞肉飯而已,卿何作斯言耶?我初來「梁記」是一位年齡相仿,但卻胸懷大志,矢言到草根基層裡去辦教育的朋友帶來的,當時的白米飯煮來微乾,淋上特製滷汁,乃乾濕合宜,配以排骨酥湯、鹹菜鴨湯,尤為美味,吾友喜孜孜的說,這是中南部的口味哦,以後下鄉就可以經常吃得到了。

經過許多年後,我仍像「雞棲王」般的固守地盤,偶而越界,亦不敢太過造次,後來也權充「(帶)路雞」引領過許多當年在民主政治這條路上相知相惜的朋友們前來品嚐,當然,雞肉飯者,庶民食物而已,許多運將老大也經常聞香下馬,見著我,乃相見歡,久之,亦和老闆嫺熟,和基層人民打成一片,後來隨著政黨交替,許多「革命夥伴」乃入朝為官,人家都到杯觥交錯的飯店餐館裡去了,不過我仍是這雞肉飯的老主顧。想來當個「雞棲王」也好,雖說做雞著筅,做人著反,筅著,到處用雞嘴啄食,這招容易,但做人要求翻身,成就大事業,則命也、運也,隨遇而安了。

我其實常用各種裝置來拍這家店,這回用手機拍影片分享:

梁記嘉義雞肉飯

電話:02-2563-4671

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90巷19號(長安國中旁)

梨山水蜜桃,塔吉特,梨山蜜梨,寫真集,梨山甜柿,千層蛋糕,梨山雪梨,自行車,母親節蛋糕,大口市集,達克闇黑工場,


進塔吉特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7jdnbz3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